雨草

我的世界——1

我坐在地上靜靜吟唱
不知为谁而唱,不知为何而想。
在失重中我重回天空,在尖叫中我跌入谷底
我不知道方圆几何
我不知道道缘深浅
从前知道的,现在不知道了……

世界上从来有两种方式
去获得我的所知
一个是遵从
一个是反抗
当遵从变成反抗
当反抗的反抗又变成遵从。
一切与初衷违和
背道而驰
我们在其中自由飘荡。

月亮亮的那样凉,
以方圆的姿势诡辩盘旋
它落在了哪个水粉枝头。
粉末,破碎。它啪嗒掉在地上。
一块块金银色的玻璃
我伸出手
手被折射的线切开,变幻,然后断裂。
像被它灼烧
烧的依然挺立,却没有知觉。
我也许说不清楚,因为我早就没有了知觉。
当第二天的圆盘坠落
我感知不了第二个人的到来
他脚步轻盈
最终深陷泥潭
波光在泥潭中泛起。
你是否来过这里。

我慢慢走开,慢慢吟唱。
我感知不到我残破的力量。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