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草

真理的碎片

题记:"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It is not because it is easy, is because it is hard."

我是一个曾经信仰真理的人,曾经质疑真理存在的人。但直到今天,我才想明白--我们都是真理的碎片,不然我们就不存在。
好奇心,是刻好在DNA里的东西。我们不管学不学理科,都会抬起头仰望天空。星空辽阔,你想到什么了呢?好奇是真理对我们最好的引导。
人生而有意义。而且意义没有大小,意义是时间,空间,漫长的旅程后,真理的礼物。人人生而平等,生命宝贵,对于真理,意义随处而存。也许你并没有出生,但是生命开始于存在的一刻。多多少少的意义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巨大的矩阵。矩阵的运算就会得出真理。
可是如果真理不存在,一切都是骗局。那其实我们的存在都是无意义的,所以生而平等。。。┌┤´゚Д゚`├┐
最近我一个很佛的化学老师,就是平时各种应用科学大法好,退化到家庭里的人,那天看了施一公的视频。兴奋地像她家儿子一样跳到我面前说:"我去,那个DNA的东西太神奇了。"还有什么量子纠缠之类的。我大概以为她对什么量子之类的东西大概是什么都不知道。后来她跟我不好意思地解释:"就是很兴奋,你知道我毕竟是个理科生。"我记得前不久她还佛的,理科就是饭碗的到处跑。有一个很哲学的同学,跟她讨论学习化学的意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但是我看到的是此刻她眼里的光blingbling的。然后我想,人类总会有抬起头看一眼星空的冲动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只是如何拼凑这矩阵,也使我迷惑。既然把人凑到一起跺脚也不会发生什么,真理是如何拼凑的。之前我觉得我一辈子也拼凑不出那瑰丽的拼图。宇宙的密码,人类的未来一切都在这里。现在我有一句话送给所有和我一起迷茫的人,去捡拼图吧。我总觉得接近真理有两步,捡拾碎片和拼凑。真理的美不是分裂的,它是全能的。任意一个拼图都具有真理的全部美丽。我这样相信着。然后走着。
真理和艺术,你相信哪个会是宇宙的最终。要听我的答案吗?艺术不过是真理的副产品。一切艺术于真理,产生于对于真理的追求。一切无形皆有形,一切有行皆无形。艺术和科学的焦点真理。它们不是平行宇宙,而是不同的表达方式。科学在拼凑,艺术在凝聚。一个有着单位,一个没有。
拥有好奇心吧,对于一切。不要局限,我们终将面朝宇宙,春暖花开。背后的抛开,无底深渊又如何。
面朝宇宙,春暖花开。

评论(2)

热度(6)